人民军队在行动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8月08日 10:26:13
央视网 | 2023年08月08日 10:26: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来关注防汛抢险救灾情况。目前全国降雨较前一阶段有所减弱,但海河流域的洪水正在过境天津。东北地区松花江、嫩江干流汛情还在发展,第六号台风“卡努”在经历两次大转弯后一路向北,对东北地区也可能产生影响。防汛工作面临挑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持续奋战在抗洪救援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7日凌晨,拉林河下游哈尔滨段、牡丹江下游区段出现首轮洪峰。北部战区前进指挥所加强兵力调度指挥,协同军地各方紧前组织部署救援力量,严密跟踪洪水过境形势,协调预置应急通信、卫勤防疫、气象监测、救援设备保障等力量,做好相应准备。与此同时,持续关注防汛重点区域和6号台风“卡努”发展趋势,预判可能的险情灾情。

北部战区政治工作部某局 张波:汛情发生以来,北部战区响应统帅号令,迅即行动,第一时间向黑龙江、吉林方向派出抗洪抢险前进指挥所。任务部队携装驰援,目前已进入五常、尚志、双城、舒兰、碾子山等重点受灾区域,北部战区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

受连续强降雨和上游洪水过境影响,吉林省内多地出现洪涝灾害,舒兰市开原镇、七里乡等地洪水漫灌,部分桥梁坍塌、道路受损。陆军第78集团某旅紧急出动一千多名官兵奔赴救灾现场,通过无人机获取的信息,救援分队兵分多路开展道路抢修、人员安置等工作。截至目前,官兵共清整17座村屯的淤堵道路,抢运物资27吨。

强降雨导致舒兰市开原镇五滴村小乡屯石桥毁损、水电中断,多名村民被困,生活物资紧缺。武警吉林总队吉林支队官兵紧急利用无人机为被困群众空投生活物资。历经4个多小时,将水和食物空投至受困群众手中。

拉林河是松花江的一个大的支流,受连续强降雨和上游水位影响,拉林河水位持续上涨,给下游村庄造成威胁。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官兵冒雨连夜对哈尔滨市万隆乡多口店屯子堤进行加高,确保不漫堤、不垮坝。

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 董明:这次时间紧、任务重,在洪峰到来之前,我们必须昼夜赶工,与时间赛跑,尽快完成加固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人民军队在行动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