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携锅带菜 让受灾村民吃上热乎饭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8月07日 18:07:21
央视网 | 2023年08月07日 18:07: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河北涿州市西茨村是这次受洪水冲击较为严重的村庄。目前,那里的水位逐渐回落,村民们也开始重建家园。8月5日、6日,几位来自石家庄正定的志愿者带着锅灶和食材奔波200多公里来到这里,为的就是让受灾的村民们吃上一口热乎饭。

  8月6日下午,在河北涿州西茨村村口,几位志愿者正在准备晚饭,不少村民也帮忙削皮、切菜。

  眼前,这个干活麻利的小伙子叫樊达,在石家庄正定县开了家饭馆。8月4日晚上,他从新闻报道里看到涿州灾情严重,决定过去尽自己的一份力。

  樊达随后发布了一条准备出发的短视频,很快获得了不少爱心人士的响应。

  当天上午,樊达和十几位爱心人士就赶往涿州,他们将携带的部分物资捐助给了多个村庄,然后将灶台立在了西茨村的村口。中午热面条、晚饭大锅菜。

  正定县志愿者 樊达:大家都伸出手,献出点爱心。困难就不叫困难,众人拾柴火焰高,肯定没问题。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志愿者携锅带菜 让受灾村民吃上热乎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