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部分专业力量前出 科学统筹有序推进灾后重建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8月07日 18:08:58
央视网 | 2023年08月07日 18:08: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目前,北京、河北受灾地区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开始。中部战区针对当前整体形势及未来可能的气候变化,科学筹划组织各方力量有序推进救援工作。

  当前正面临防汛救灾与灾后重建同时展开的重要阶段,为保证群众基本生活、防疫防病、恢复生产,中部战区调整部分专业力量前出,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展开工作。

  在北京门头沟区王平镇,中部战区疾控中心加大环境消杀工作力度,从8月6日下午开始分赴东石古岩村和东马各庄村,展开环境处置工作。由于道路中断,防疫队员穿着防护服,徒步6公里赶赴任务点位。目前,已累计完成消杀面积近10万平方米。

  在河北保定,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部官兵紧急向当地受灾最重的赵各庄镇汤加庄村转运应急物资。8月6日晚,官兵们将发电机、帐篷、被褥、饮用水、米面粮油等20吨物资全部运送到指定点位。

  保定军分区抽调22人组成医疗分队,携带专业医疗器械、常用药品和消杀工具上门为受灾群众送医、送药。

  在涿州市高官庄镇受灾群众安置点,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体检、提供疾病咨询、发放防治手册、科普灾后防疫常识、开展灾后心理疏导。

  石家庄警备区动用野战炊事车等特种装备,前往涿州市光荣院和涿州市中心敬老院解决150多名老人的饮食问题。同时,他们还将常用药品等生活物资送到老人手中。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部战区部分专业力量前出 科学统筹有序推进灾后重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