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调研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工作,要求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更好展现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独特魅力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08月05日 10:48:16
解放日报 | 2023年08月05日 10:48:16
原标题:让文化浸润人心滋养生活助力发展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调研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工作。龚正指出,上海人文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是上海独特的优势。要坚定文化自信,在传承历史文脉中激发创造力,在塑造城市文化中提升软实力,让文化渗透城市肌理、融入群众生活、赋能城市发展,更好展现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的独特魅力,持续增强城市的竞争力、影响力和吸引力。

  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并在2019年进行建筑修缮和展陈更新。上午,龚正一行来到纪念馆,观看《红色文化之旗——左联与中国左翼文化运动》展览,并详细了解纪念馆建设运营、弘扬红色文化等情况。巴金故居见证了一代文学巨匠后半生的生命历程,2011年对外开放,累计接待中外宾客151万人,成为上海城市文化景观的亮点。龚正走进故居,察看建筑和展陈,听取历史建筑保护、举办公益展览、开展巴金研究等情况介绍。吴昌硕纪念馆是一栋有着110年历史的古宅,建筑中西合璧、雕饰精美,在高楼林立的陆家嘴成为独特的传统文化存在。龚正观看馆内展览展示,详细了解纪念馆弘扬海派文化、服务中外观众情况。

  龚正指出,要打造更加开放包容、更富创新活力、更显人文关怀、更具时代魅力、更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文化大都市,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品格,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要深入挖掘利用上海的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让建筑可阅读,让历史可触摸,让文化浸润人心、滋养生活、助力发展。要坚持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并重,坚持文化硬设施建设和软环境打造并进,建设高质量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家门口的演艺新空间、人文新景观、休闲好去处,打造跨越时空的在线数字文化体验空间,持续提升市民群众的参与度和幸福感。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龚正调研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工作,要求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更好展现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独特魅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