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在徐汇调研在线新经济企业,要求打造数字经济、元宇宙等创新策源高地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08月04日 11:46:03
解放日报 | 2023年08月04日 11:46:03
原标题:在新赛道上抓机遇拓市场赢未来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孟群舒)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在徐汇区调研在线新经济企业。龚正指出,抢占产业新赛道,是城市掌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关键。要把握产业科技变革大趋势,紧盯生产生活方式新特点,全力布局数字经济新赛道,打造数字经济、元宇宙等创新策源高地,支持企业在新赛道上抓机遇、拓市场、赢未来,为上海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注入强劲动力。

  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拥有券商、期货和保险经纪牌照的互联网企业,为1亿多用户提供财经资讯、数据、交易等服务。上午,龚正一行来到东方财富公司,察看平台大数据中心,听取企业在沪创业发展、推进模式创新等情况介绍,了解金融大数据分析应用成果。龚正鼓励企业深耕优势领域,持续加大投资,在垂直专业大模型方面积极探索,以科技赋能金融,以金融赋能实体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

  米哈游积极打造中国原创IP,构建文化创意全产业链,多款产品在海内外赢得高人气。市领导走进米哈游公司展厅,察看《原神》等产品形象,详细了解企业商业模式,卡通渲染、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研发,以及投资硬核科技企业等情况。龚正对企业在沪发展取得的成功表示祝贺,鼓励企业持续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用好数据等关键资源,发挥好头部企业的创新带动力。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近年来在AI科研、直播电商与社交娱乐、动作捕捉与照相建模等领域深入探索。龚正逐一观看智能小样本数智人工厂、微信刷掌等应用场景,并走进动作捕捉实验室、照相建模实验室,深入了解最新技术和应用。龚正鼓励企业依托上海应用场景丰富优势,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差异化供给,激发潜在需求,不断开拓全新市场。

  龚正指出,当前,互联网推动的产业变革正向纵深推进,要发挥上海超大城市应用场景丰富、资源要素聚集、市场需求旺盛等独特优势,全力推动在线新经济企业做强做大,全力推动数字经济等新赛道壮大成势,全力推动关键技术实现创新突破,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尊重产业发展规律,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持续锻造产业竞争新优势。政府部门要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关心服务企业需求,构建良好产业生态,更好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在前沿领域大显身手、发展壮大。

  副市长陈杰参加调研。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龚正在徐汇调研在线新经济企业,要求打造数字经济、元宇宙等创新策源高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