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调研久事集团

来源:文汇报 | 2023年08月03日 19:18:19
文汇报 | 2023年08月03日 19:18:19
原标题:做强做优做大五大业务板块
正在加载

  本报讯 按照上海市委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调研久事集团。龚正指出,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久事集团作为上海重要的功能保障类企业,要在落实城市功能保障任务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在增强城市软硬实力中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过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历经30余年发展,久事集团已迈入投融资管理和产业经营综合发展的新阶段,形成了城市功能保障和投资平台管理并重的产业格局。下午,龚正一行来到久事大厦,走进数字运营中心,在大屏幕上察看轮渡码头、久事公交等板块实时运行情况,了解市域铁路建设、线上虚拟赛事创新,并听取久事城市交通、体育产业、地产置业、资本经营、文旅产业五大业务板块发展情况,提出工作要求。

  在座谈交流时,龚正指出,久事集团在探索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提升城市软实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新的征程上,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展现国企担当,努力成为标志性重大工程项目的强大建设者,超大城市公共服务的有力保障者,功能保障类国企改革的先行探索者。要进一步突出主业,做强做优做大五大业务板块,加快城市交通绿色低碳和数字化转型,打造更多国际顶级赛事品牌,深化“文体旅”协同发展,更好发挥投融资引领带动产业发展的作用。

  龚正指出,要进一步对标一流,在比较中找差距、找不足。要聚焦反映企业运营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核心指标,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要打造一流服务,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精做优服务,更好满足市民出行、健康、人文等层面的需求。要塑造一流品牌,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推进品牌战略,赢得更好口碑。要进一步改革创新,全面贯彻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深化落实各项改革措施,更多运用新技术,提高建设运营和服务水平。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做好风险排查整治,保障城市运行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党建,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司治理各环节。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久事集团的发展。

  上海市副市长陈杰参加调研。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龚正调研久事集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