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龚正八一建军节前往“好八连”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并出席“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60周年创新发展观摩活动 吴清等出席活动

来源:文汇报 | 2023年08月02日 09:22:25
文汇报 | 2023年08月02日 09:22:25
原标题:珍惜荣誉再立新功把“好八连”名片越擦越亮
正在加载

  本报讯 昨天是八一建军节,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前往“南京路上好八连”所在的陆军73181部队,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并出席“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60周年创新发展观摩活动。

  陆军、战区陆军和集团军领导,上海市委副书记吴清,市领导李政、胡世军、周慧琳、华源、肖贵玉,“好八连”老指导员等出席活动。

  今年是“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60周年。上海解放后,“好八连”驻守南京路,身居闹市,一尘不染。毛泽东同志挥笔写下《八连颂》,“好八连”的称号传遍祖国大地。党的十八大以来,“好八连”奉命转隶,从零出发苦练特战技能,在投身建功强军事业、支援地方建设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了从“霓虹哨兵”到“霹雳尖兵”的转型跨越。

  在部队营区,陈吉宁、龚正同“好八连”官兵代表亲切握手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致以诚挚节日问候,勉励大家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珍惜荣誉,再立新功,把“好八连”这张名片越擦越亮。陈吉宁说,“好八连”在长期艰苦奋斗中所铸就的精神品格、形成的优良作风,值得我们每个人认真学习。我们要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好八连”精神,切实凝聚起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的精神力量。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我们要大力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全力支持驻沪部队建设发展,用心用情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携手谱写“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新篇章。

  随后,军地领导一同参观了“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珍贵影像、一件件实物资料,让参观者不时驻足凝视,在重温“好八连”光荣历史、感悟“好八连”精神品格中进一步加深思想认识,接受精神洗礼,凝聚奋进力量。陈吉宁等还来到连队营房,察看官兵日常训练、学习生活和后勤保障等情况,了解“好八连”向特战转型的艰苦历程和丰硕成果,向官兵代表致以亲切问候和深切勉励。官兵代表表示,当好新时代“好八连”精神传人既是殷殷重托,更是光荣使命,要主动担当作为、锤炼意志品格,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

  有关军地领导还观看了“好八连”军事课目演示。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陈吉宁龚正八一建军节前往“好八连”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并出席“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60周年创新发展观摩活动 吴清等出席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