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杭举行 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易炼红讲话 王浩黄莉新出席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08月01日 11:55:35
浙江日报 | 2023年08月01日 11:55:35
原标题: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7月31日讯 (记者 翁浩浩 沈吟) 7月30日至31日,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杭州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王浩、黄莉新、彭佳学、王成、刘小涛、傅明先、徐文光、邱启文、王成国、赵承、陈金彪、吴晶、王文序、王昌荣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吕世明到会祝贺并讲话。团省委负责人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省残联负责人作工作报告。

  易炼红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扶残助残人士表示问候。他说,当前,我省正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我们更能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鲜明态度、尊重厚爱残疾人群体的博大情怀、勉励鼓舞残疾人成就梦想的殷切期望。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八八战略”指引浙江实现了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精彩蝶变,也写就了浙江残疾人事业发展跃升的光彩篇章,绘就了全省各级残联组织担当奉献的添彩图景,成就了全省残疾人书写传奇的多彩人生。

  易炼红强调,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义和生动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特别重视残疾人事业、特别关爱残疾人群体,携手建设美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全方位惠残奔共富,全链条助残优环境,全社会扶残成风尚,确保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残疾人一个都不掉队;更好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更好凝聚残疾人智慧力量,携手奏响奋进乐曲、书写奋斗华章,激励和引导残疾人争做“坚实筑梦人”、心有大我报家国,争做“坚定追梦人”、风雨无阻向前行,争做“坚毅圆梦人”,勇立潮头展英姿;注重增强残联组织功能、注重提升残联工作质效,携手守护人间大爱、传递社会温情,推动全省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用心感悟、自觉践行“三个第一者”的重要指示要求,全身心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做到面对面问冷暖、心贴心解难题、实打实护权益,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在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添能助力,为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添彩增色。

  易炼红希望,我省残疾人积极参与迎接杭州亚残运会各项活动,残疾人运动员刻苦训练、积极备战,省残联全力以赴做好决战决胜阶段各项筹备工作,大力营造热烈文明、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努力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事业添彩”。

  会议选举产生了省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王成、吴晶、王昌荣受聘担任省残联第八届名誉主席,王文序当选主席团主席,吕林当选为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杭举行 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易炼红讲话 王浩黄莉新出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