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会见圭亚那总统伊尔凡·阿里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07月27日 13:11:52
解放日报 | 2023年07月27日 13:11:52
原标题: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上海市市长龚正昨天会见了圭亚那总统伊尔凡·阿里一行。

  龚正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对总统和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龚正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主席对上海的发展定位,深化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创中心建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下转 5版(上接第1版)中国和圭亚那虽相距遥远,但友谊源远流长。上海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希望以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圭亚那的交流合作。在经贸投资合作方面,热忱欢迎圭亚那企业亮相进博会,并聚焦农业、能源、基建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期待与圭亚那互学互鉴,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在文化旅游合作方面,期待加强人文交往和人员往来,让更多市民领略圭亚那秀丽的自然景观和多样的文化遗产,构筑起两地人民友谊之桥。

  伊尔凡·阿里说,圭亚那与中国建交50多年来,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人民友谊持续发展。与中国的合作推动了圭亚那的转型发展。圭亚那拥有丰富油气资源,希望在气候变化、环境、食品和食品安全领域扮演更重要角色,期待在造船、新能源汽车、制造业、农业、旅游文化等领域深化与上海的合作,欢迎中国投资者将圭亚那作为进入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桥梁,也欢迎来圭亚那建立制造业工厂、地区总部,让中国产品和服务更好覆盖当地和周边大市场。

  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上海市副市长张小宏、圭亚那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休·托德、圭亚那驻华大使周雅欣参加会见。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龚正会见圭亚那总统伊尔凡·阿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