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考察团来浙考察 黄莉新林克庆参加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07月27日 13:14:16
浙江日报 | 2023年07月27日 13:14:16
原标题:广东省政协考察团来浙考察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 沈吟) 7月24日至25日,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率团来浙江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政协工作经验做法。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考察。

  20年来,“八八战略”指引浙江发生了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精彩蝶变。考察团来到杭州海康威视和温州奔腾激光(浙江)股份有限公司、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眼谷,了解企业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情况;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和温州三垟湿地、山根音乐艺术小村,了解“千万工程”、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考察团还走进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温州三垟街道民生议事堂,了解政协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等情况。

  黄莉新说,当前,浙江正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省政协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广东省政协主动融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搭建系列履职平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两省政协加强交流互鉴,助推两地深化合作,携手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林克庆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浙江省政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围绕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紧扣中心大局积极履职,打造“同心向党”党建工作品牌,推进协商议政、团结联谊、联系群众特色平台载体建设,大力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开展凝聚共识工作,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省政协进一步密切沟通联系,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粤浙两地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东省政协考察团来浙考察 黄莉新林克庆参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