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功能的集聚打造新城增长引擎 龚正发布向新城导入的30个重大功能性事项名单,并调研松江新城建设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07月26日 11:51:21
解放日报 | 2023年07月26日 11:51:21
原标题:以功能的集聚打造新城增长引擎
正在加载

  解放日报讯(记者 孟群舒)2023重大功能性事项导入新城发布活动昨天在松江广富林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城规划建设推进协调领导小组组长龚正发布30个重大功能性事项名单。

  按照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定位,五个新城建设已进入全面发力、功能提升的关键阶段,在去年向新城导入首批25项重大功能性事项基础上,今年紧扣“数量有增加、类型有拓展、能级有提升”的总体要求,向新城导入重大功能性事项30项,将进一步提升新城发展综合能级。

  发布活动上,上海汽车芯片工程中心、赫格纳斯(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总部、上海科技网数据中心、阿里云能力中心、宁德时代智能底盘研发中心5家功能性机构代表发言。

  发布活动后,龚正一行调研松江新城建设工作。松江枢纽定位于大型“站城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涉及沪昆铁路、沪苏湖高铁等线路,是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要支点,也是松江新城打造独立性节点城市的关键。龚正来到建设现场,察看展厅,详细了解松江新城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建设情况。随后,上海市领导来到云间会堂文化艺术中心,听取松江新城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建设情况介绍。

  龚正指出,五个新城建设是上海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城市空间格局的重要突破口,是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要聚焦重点项目抓推进,加快“一城一中心”“一城一名园”“一城一枢纽”“一城一绿环”建设,配齐公共服务资源,加快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塑造有特色的城市形态。 下转 5版(上接第1版)要强化功能导入行动,持续推动企业总部、研发创新、要素平台、公共服务等功能向新城集聚,以功能的集聚打造新城增长引擎。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技术赋能和数据赋能,提升市民企业的感受度。各相关区、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强政策集成,完善推进机制,加快破解瓶颈难题,促进新城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以功能的集聚打造新城增长引擎 龚正发布向新城导入的30个重大功能性事项名单,并调研松江新城建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