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脱贫人口务工规模3259万人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7月21日 14:17:10
央视网 | 2023年07月21日 14:17: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2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3年上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国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全力促发展、惠民生。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67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57%,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

  上半年,优化调整了稳就业政策措施,延续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激励企业积极吸纳就业。1月—6月,就业补助资金支出528亿元,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为企业减少成本超过86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稳岗位支出176亿元。

  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方面,实施了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百万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等。截至6月底,共募集见习岗位68.3万个,组织见习51.9万人。组织实施2023年“三支一扶”计划,中央财政支持招募3.4万名高校毕业生,招募名额向脱贫地区、民族边疆地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倾斜。

  在推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方面,拓展有组织劳务输出、就业帮扶车间、以工代赈项目吸纳、返乡创业带动、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渠道。截至6月底,脱贫人口务工规模为3259万人。

  此外,还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1月—6月,为4.7万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需求104万人。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稳就业、促就业行动。截至7月上旬,9300多家用人单位已提供48万个就业岗位。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3年上半年脱贫人口务工规模3259万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