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主持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文汇报 | 2023年07月18日 10:39:54
文汇报 | 2023年07月18日 10:39:54
原标题: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正在加载

  本报讯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17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按照上海市委部署,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及上海市重大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抓牢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全市经济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充分体现了上海经济的活力和韧性。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市委季度工作会议部署,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实现“十四五”目标奠定基础。要坚持目标导向,重点突破,精准施策,形成最大合力。抓紧研究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采取有力措施破解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更好发挥“三驾马车”的拉动作用,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外资外贸发展,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各区要找准稳增长发力点,各扬所长,聚焦重点区域,发挥国家战略和制度优势,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好基本民生,紧扣群众急难愁盼,全力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守护好城市安全,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和防汛防台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上海已进入高温、汛期和台风季,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对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要将重大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作为重中之重,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兼顾新业态新领域,认真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用好“一网统管”平台和“四不两直”等方式,坚决防止小隐患小问题演变成大风险大事故。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网络和机制,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龚正主持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