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城市运行管理须臾不能放松时刻不能大意,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07月15日 09:45:20
解放日报 | 2023年07月15日 09:45:20
原标题:陈吉宁:城市运行管理须臾不能放松时刻不能大意,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洪俊杰)连续高温“炙烤”申城。为了这座超大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全市广大一线职工坚守岗位、挥洒汗水、辛勤付出。连日来,市委书记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深入基层一线,向奋战在高温中的广大劳动者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陈吉宁说,城市运行管理须臾不能放松、时刻不能大意。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细化实化度夏期间各项举措,及时研判分析、做好统筹调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城市安全有序、群众安心度夏。要用心关爱一线职工,各项防暑降温措施要保障到位、落实到位,千方百计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度夏期间上海气温较常年偏高。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生产生活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市相关部门加强监测预警和统筹协调,会同电力企业克服极端天气影响和用电负荷压力,全力保障全市电力供应平稳有序。陈吉宁来到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调度中心,向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感谢电力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超大城市电力保障和电网安全运行付出的辛勤努力,叮嘱相关单位要持续关心关爱一线员工,及时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切实解决后顾之忧。在听取公司多措并举应对高温、全力保障电力供应情况汇报时,陈吉宁详细了解迎峰度夏保供、清洁能源利用以及智能化、绿色化技术应用情况。他说,要密切研判形势、保持高度警醒,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充分准备。落实责任、坚守底线,紧盯安全稳定供电目标,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相关部门要向前一步、加强会商、科学调度,全力以赴强保障、防风险,确保城市电力供应安全。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用好市场机制,推动新型储能技术运用和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大力倡导节约用电,促进全社会节能提效。

  烈日当头,为保障城市交通正常运转,高架执勤民警承受着五六十摄氏度的地表温度,坚守岗位、现场执勤。陈吉宁来到南北高架延安东路立交,亲切慰问市公安局交警总队高架支队执勤民警代表,关切询问工作时长、执勤安排、应急处置以及后勤保障措施。他说,大家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在排堵保畅第一线,工作十分辛苦、很不容易。人民警察这份职业代表着奉献和付出,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使命,持续提升业务本领,不断优化交通组织,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市领导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从基层一线民警实际需求着手,认真倾听想法建议,确保各项防暑降温举措更有针对性、更加精准直达,让大家始终以良好状态守护超大城市安全有序。

  位于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的中央商务区排水系统提标改造工程,将新建合流泵站、初期雨水调蓄池及排水总管,翻建部分排水支管,进一步提升所在地区排水标准,解决初期雨水污染问题。陈吉宁来到施工现场,听取工程整体建设进展和先进技术运用情况汇报,就工程服务防汛防台作了具体了解,要求建设单位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行,更好依托技术赋能,纳入“一网统管”平台,助力防汛防台工作,巩固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陈吉宁走到一线建设者中间,了解大家的日常工作强度和防暑降温措施,“这些天的施工时间是怎么安排的”“高温天气露天作业的规定都掌握吗?”他要求工地负责人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好现场作业相关规定要求,保障一线工人安全、高效施工作业。

  正在建设中的世博文化公园,未来将成为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沿江公园绿地。“感谢大家冒着高温奋斗在重大工程建设第一线。”龚正一行来到项目指挥部,亲切慰问建设者,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龚正还查看了项目平面图,听取规划介绍,询问工程进度。“世博文化公园建设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他要求项目管理人员在抓好工程进度的同时,要关心工人健康,分配好施工力量,做好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在陆家浜路上的上海欣望环卫公司,环卫工人们正准备外出进行路面保洁。市领导快步向前,与大家一一握手,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高温酷暑,环卫工人压力大、任务重,你们的劳防用品发了吗?高温补贴到位了吗?”龚正仔细询问了解。在听取大桥班组工作及市劳模邹富建创新工作室情况介绍后,市领导赞扬他们的爱岗敬业精神,要求公司负责同志继续保障好一线人员工作条件,提高机器使用率,优化工作流程,合理安排员工作息。

  市领导李政、张亚宏参加。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陈吉宁:城市运行管理须臾不能放松时刻不能大意,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