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进入第四个月 苏丹首都圈地区战况激烈

来源:央视新闻 | 2023年07月15日 11:04:31
央视新闻 | 2023年07月15日 11:04: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苏丹武装冲突自4月15日爆发以来,正在进入第四个月,但是冲突仍然没有缓解的迹象。

  当地时间14日,苏丹武装部队对恩图曼市和北喀土穆市的快速支援部队实施大规模进攻,同时出动无人机和战机对喀土穆南部、中部和西部的快速支援部队目标实施空袭。当地居民表示,当天的战况是近期最激烈的,冲突造成的火焰和浓烟笼罩了首都圈大部分地区,通信网络也完全中断了几个小时。

  苏丹武装部队14日发表声明称,自当天凌晨起军方在首都圈地区展开军事行动,控制了连接北喀土穆和恩图曼市的哈法亚大桥。快速支援部队则声称,击退了苏丹武装部队在北喀土穆市的进攻,打死对方数百人,俘获了包括一名准将在内的数十人,并缴获130辆军用车辆。

  据当地媒体分析,经过三个月激战,苏丹冲突双方均未在战场上取得压倒性优势。目前,快速支援部队在首都圈控制着机场、苏丹陆军总司令部、总统府、中央后备警察总部、部分部委大楼等地点。苏丹武装部队则控制着大部分军事基地,并拥有空中优势。近期,冲突双方均发布了动员令,号召更多支持者加入本方军队。

  达尔富尔地区是双方冲突的另一个主战场,该地区由五个州组成,民族、种族矛盾突出,此轮武装冲突进一步加剧了当地的族群和社会分裂。本月初,该地区7个阿拉伯部落发表声明,宣布支持快速支援部队。分析人士称,这可能导致当地局势更加复杂,武装冲突可能进一步扩大。联合国官员近日多次对达尔富尔地区的大规模暴力和人员伤亡情况表示担忧,并指出冲突出现了攻击特定族群的倾向。

  目前,苏丹全国18个州中的9个都已经卷入战火。势力位于苏丹南部的另一武装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也多次与苏丹武装部队爆发冲突。联合国官员日前表示,苏丹武装冲突已接近于一场全面内战,苏丹邻国也存在被卷入冲突的风险,恐引发地区性战乱。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冲突进入第四个月 苏丹首都圈地区战况激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