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举行专题协商会 黄莉新主持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07月15日 10:18:02
浙江日报 | 2023年07月15日 10:18:02
原标题: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制造强省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7月14日讯 (记者 沈吟)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重要部署20周年。7月14日,省政协举行专题协商会,围绕“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

  黄莉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建设制造强国,对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出台务实举措,突出两链融合强创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加快建设制造强省的责任感。要聚焦目标要求,打好深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组合拳,高维度强化顶层设计,高水平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效能推动创新成果转化,高协同推进产业集群发展,高质量培育企业创新主体。要强化组织协同,形成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政策保障、综合评价机制。政协要在推进两链融合、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中发挥积极作用。

  省政协组织有关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有关界别活动组、地方政协深入调研并开展网络议政。省政协经济委有关负责人汇报调研情况,部分政协委员在主会场和宁波市、湖州市、衢州市政协分会场发言。

  大家认为,要增强谋划布局的系统性前瞻性,加强创新联合体建设,深化数实融合,多元化加大科技投入,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和应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集群,统筹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建设高能级产业平台。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打造领军企业,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

  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作互动回应。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省政协举行专题协商会 黄莉新主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