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企业持续加大在技术创新、赋能实体经济等领域投资力度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7月13日 10:33:35
央视网 | 2023年07月13日 10:33: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相关部门近期调研,平台企业持续加大在技术创新、赋能实体经济等领域的投资力度。

  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我国市值排名前10位的平台企业通过自主投资或子公司投资等方式加大投资力度,在芯片、自动驾驶、新能源、农业等领域投资占比不断提高,环比提升了15.6个百分点。

  平台企业还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20年—2022年,市值排名前10位的平台企业累计研发投入超5000亿元,年均增速达15%,授权专利总量超5万件,专利质量明显提升。

  总的来看,平台企业积极支持技术创新,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

  国家发展改革委方面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推出平台企业典型投资案例,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和国际竞争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平台企业持续加大在技术创新、赋能实体经济等领域投资力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