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会议

来源:文汇报 | 2023年07月13日 09:22:40
文汇报 | 2023年07月13日 09:22:40
原标题:进一步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正在加载

  本报讯 7月12日晚,上海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对董云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精神上来。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并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董云虎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吹冲锋号的坚强决心,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充分释放了我们党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强烈信号。我们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精神上来,更加严格地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刻警醒、引以为戒,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的气节和操守。要进一步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须臾不可放松。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从严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从严管好公务员队伍,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为上海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分别发言。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指出,坚决拥护中央对董云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更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以“零容忍”的鲜明态度正风肃纪反腐,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反思,举一反三,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制度防线。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别发言。

  上海市政协党组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董云虎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党中央一抓到底、一严到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鲜明态度。我们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精神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警示教训,始终做到警钟长鸣,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要更加自觉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力推进清廉政协建设,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分别发言。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