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爆发司法改革抗议活动 警方逮捕66人

来源:央视新闻 | 2023年07月12日 01:03:53
央视新闻 | 2023年07月12日 01:03: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1日,以色列在全国范围再度爆发大规模反司法改革抗议游行。根据以色列警方截至当天下午的最新消息,已经有66名参与抗议活动的以色列民众被逮捕。

  当天凌晨,以色列议会一读投票通过一项有争议的司法改革法案,该法案为以色列现执政联盟计划推动的司法改革的一部分,其内容旨在禁止以色列最高法院等司法部门以“合理性”原则审查包括以色列总理、部长等政府民选官员做出的行政决定。

  这一结果再度引发该国司法改革反对者的抗议。11日当天,包括以色列特拉维夫、海法等全国数十个城市和城镇相继爆发抗议游行活动,抗议者封锁了该国多条主要公路,并与以色列警方发生对峙。在特拉维夫等地,警方先后出动骑警和水炮车,对游行人群进行驱离。(总台记者 赵兵)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以色列爆发司法改革抗议活动 警方逮捕66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