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细化措施挂图作战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07月11日 12:38:06
解放日报 | 2023年07月11日 12:38:06
原标题:聚焦高质量发展用劲使劲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洪俊杰)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保持战略定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心和决心,对照市政府总体目标要求,全力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实施目标管理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政府系统运行效能的有力抓手,更是对市民承诺事项的具体落地,必须抓好落实、全力达成。上半年,全市相关责任部门和各区政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为完成全年既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下半年,要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用劲使力,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坚决维护城市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要紧咬目标,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下半年任务将更集中更繁重,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措施、挂图作战,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要锐意进取,攻坚突破,着力破解重点难点瓶颈问题。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加强分析研判,找准难点、堵点和破局点,对工作中的裉节问题要迎难而上、着力破解,在推动当下工作的同时为未来发展赢得主动。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市对区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管理办法(试行)》并指出,要进一步完善财政管理体制机制,有效运用各类财政政策和工具,切实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集约统筹,进一步健全财政转移支付体系。要强化监督管理,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和全方位立体监督。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实全过程绩效管理链条,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龚正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细化措施挂图作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