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 易炼红主持 王志刚作专题报告 王浩黄莉新出席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07月08日 11:55:55
浙江日报 | 2023年07月08日 11:55:55
原标题:省委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7月7日讯 (记者 翁浩浩)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浙江省委7日上午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浙江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主持会议。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围绕担当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步伐作专题报告。

  王浩、黄莉新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央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有关成员出席报告会。

  专题报告中,王志刚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我国科技创新发生历史性格局性变化、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思路举措等方面,深刻论述了科技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深入浅出,对我省领导干部更好把握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更加聚焦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提升做好创新深化工作的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易炼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积极推进科教兴省、人才强省”作为“八八战略”重要内容,高瞻远瞩地提出推进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进行了全局谋划和系统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浙江贡献。

  易炼红强调,要做到学深悟透,提升“怎么重视也不为过”的高站位,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的重要思想、重要部署、重要要求领会好落实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深化的实际效果,奋力开辟创新驱动发展新境界,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创新策源地和国际重要产业创新中心;坚持实干争先,强化“怎么攻坚也不为过”的硬举措,以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为抓手,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上实现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怎么协同也不为过”的大合力,进一步强化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推动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压实领导责任、强化政策供给、培植创新文化,引领带动全社会共同营造创新深化的浓厚氛围,凝聚创新深化的磅礴力量。

  在杭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副省以上老同志,在杭省部属各单位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省委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 易炼红主持 王志刚作专题报告 王浩黄莉新出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