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在宝山区开展下访活动,要求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06月30日 10:39:44
解放日报 | 2023年06月30日 10:39:44
原标题:以更多“面对面”加深“心连心”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在宝山区开展下访活动。龚正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加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力度,以更多的“面对面”加深与百姓的“心连心”,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让群众感受到上海的城市温度。

根据群众来信反映的情况,龚正一行先后来到宝山区顾陈路、湄浦路,实地察看区域燃气、污水设施现状,详细了解居民区相关问题症结,与街镇、居委干部一同分析情况,并就推动问题解决,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下转 6版(上接第1版)龚正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在回应市民关切、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更好推动问题解决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民服务要跨前一步,紧盯初次信访办理,加快办理速度,提升办事温度。要提升动态感知能力,依托数字化转型赋能,强化趋势预判,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资源部署要跨前一步,进一步推动重心下沉、关口前移,把资源力量向基层集聚,让群众反映问题更加便捷,政府解决问题更加有效,问计于民更加主动。

龚正还结合群众关切,就提升公共服务品质、消除安全隐患,破除城市运行“堵点”,助力韧性城市建设等,听取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龚正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银川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超大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瞄准城市公共服务中的短板弱项,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抓紧研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加快改造施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的便利性和安全性。要举一反三,深入摸排全市面上共性问题,制订工作方案,加快推进落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龚正在宝山区开展下访活动,要求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