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共创沪青帮扶合作新局面

来源:文汇报 | 2023年06月27日 09:27:19
文汇报 | 2023年06月27日 09:27:19
原标题: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共创沪青帮扶合作新局面
正在加载

  ■对口支援青海省果洛州,是上海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任务。上海将坚决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新使命新要求,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携手推动沪青帮扶合作再上新台阶

  ■希望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推进“双碳”战略落地,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积极探索“东数西算”合作新模式,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为落实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讯 昨天,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率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在沪考察。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与青海省党政代表团举行沪青两地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共同开创沪青帮扶合作新局面。会上签署了《上海市人民政府与青海省人民政府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支援合作框架协议》。

  陈吉宁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感谢青海长期以来给予上海发展的支持帮助和对援青干部人才的关心爱护。他说,青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奋力开拓新局,坚决筑牢生态屏障、全力抢抓发展机遇、矢志推进民族团结,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青海同志为国担当、奋发进取、艰苦奋斗的好传统好作风,值得上海认真学习借鉴。

  陈吉宁说,对口支援青海省果洛州,是上海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任务。上海将坚决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新使命新要求,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携手推动沪青帮扶合作再上新台阶。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组团式”教育、医疗帮扶,支持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人才合作、人员往来,努力将对口援青工作打造成民族团结示范工程。上海和青海在战略方位、资源禀赋、发展优势上互补性强,两地发展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推进“双碳”战略落地,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积极探索“东数西算”合作新模式,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为落实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陈刚对上海市委市政府以及上海人民多年来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上海市对口支援青海省果洛州,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海的特殊关怀。上海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口援青重大战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为我们办了许多好事实事,有力提升了青海特别是果洛地区的发展水平,激励我们牢记“国之大者”,保护好三江源头、守护好“中华水塔”,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青海贡献。

  陈刚说,当前青海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起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这一重大政治责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不断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期待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提升支援帮扶工作,特别是在教育、医疗“组团式”帮扶和人才、产业等方面加大帮助支持力度。我们一定落实好支援合作协议,更好推进对口援青工作、加强沪青合作交流,以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实际成效,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牵挂,回报上海市和上海人民的深情厚谊。

  座谈会上,龚正、吴晓军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双方签署沪青深化支援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市领导赵嘉鸣、张为、宗明、张小宏、刘多、李政,青海省领导王林虎、朱向峰参加相关活动。

  在沪期间,青海省党政代表团瞻仰了中共一大纪念馆,考察了远景科技集团,实地了解城市更新及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工作。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共创沪青帮扶合作新局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