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主持上海市政府党组会议,交流党组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有关情况和体会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06月26日 10:46:38
解放日报 | 2023年06月26日 10:46:38
原标题:走深走实推动专项调研见行见效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按照上海市委主题教育的安排,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龚正昨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交流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有关情况和体会,明确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进一步推动党组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深入开展。龚正指出,要推动调研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增强调研选题的准度、梳理问题的深度、解决问题的力度、基层群众对解决问题结果的满意度,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会上,市领导吴清、张小宏、刘多、华源、舒庆、彭沉雷结合各自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查研究的情况,交流调研中对社情民意的了解掌握、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对下阶段工作的谋划考虑等,推动专项调研见行见效。

  龚正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调研选题的准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落地生根,关键在于精准找出并解决当前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要对调研主题进行再审视、再聚焦,推动调研的重点更突出、目标更明确,发现需要解决的问题、潜藏在问题背后的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不断找到更好破解难题、打开局面的突破方向,形成更多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龚正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梳理问题的深度。 下转 6版(上接第1版)要把情况摸清摸透,深挖问题的根源和症结,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要不断改进调查方式方法,注重调查基础上的深化研究,特别是对具有普遍性和制度性的问题、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等,要坚持调研课题化,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找到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

  龚正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解决问题的力度。要集中调度要素、资源和力量,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新招,把问题清单变成整治清单、任务清单和举措清单。对短期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尽快给出回音。对带有共性、综合性的面上问题,要作为下一步调研会商、着力破解的重点,力争找到更多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特别是一些久拖不决的“老问题”,要紧盯不放、敢于直面,努力形成新思路、提出新办法。

  龚正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对解决问题结果的满意度。要始终把评判权交给企业群众,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发展所需、群众满意的实践效果。要坚持效果导向,聚焦企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真正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要坚持换位思考,进一步走进企业和群众,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不足,持续改进、持续完善。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龚正主持上海市政府党组会议,交流党组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有关情况和体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