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 易炼红赵一德王浩赵刚黄莉新徐新荣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06月21日 11:44:18
浙江日报 | 2023年06月21日 11:44:18
原标题:携手谱写浙陕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 翁浩浩 余勤) 6月19日至20日,陕西省党政代表团在浙江考察,深入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共同谋划现代化建设美好图景。

  19日下午,浙陕两省主要领导在杭州进行了座谈。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刚,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陕西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出席。

  易炼红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陕西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陕西长期以来给予浙江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了6个年头,为浙江擘画了作为省域发展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的“八八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地区生活劳动了7年。浙江与陕西共同见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萌发实践的不凡历程,都在百年党史中留下光辉印记,都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都是对外开放重要枢纽,两地友谊源远流长,交流合作有着扎实基础。这些年来,陕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骄人成就、创造了鲜活经验。我们要学习陕西立足区位优势、主动服务国家大局的担当之为,发挥科教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厚植生态优势、激活绿色动能的务实之策,放大精神动力优势、践行为民初心的实干之功。当前,浙江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希望两省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做深互动文章,携手开展循迹溯源、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经贸合作实效、打通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携手谱写浙陕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共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赵一德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浙江长期以来给予陕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并实施了“八八战略”,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重要理论准备和实践准备。陕西代表团这次到浙江,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在之江大地循迹溯源,实地感悟了“八八战略”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看到浙江一以贯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取得了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显著成就,我们由衷钦佩、深受启发。当前,陕西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努力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希望与浙江一道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延安精神,更好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产业体系、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领域优势互补,持续深化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等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同频共振、联动发展、共同发展,携手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和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来浙期间,陕西省党政代表团在杭州考察了萧山区梅林村、新华三智能工厂、杭州未来科技城城市展馆、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湖区云栖小镇,在温州考察了温州生态园、万洋科技城、中国眼谷、奔腾激光(浙江)股份有限公司、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等,并举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浙江省和杭州市领导刘捷、王成、刘小涛、徐文光、陈金彪、姚高员,陕西省领导王晓、方红卫、蒿慧杰、王琳、樊维斌、杨广亭、张晓光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陕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 易炼红赵一德王浩赵刚黄莉新徐新荣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