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高人气文旅消费新亮点 龚正专题调研时要求把城市历史文化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优势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06月17日 15:48:36
解放日报 | 2023年06月17日 15:48:36
原标题:培育高人气文旅消费新亮点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专题调研文旅产业。龚正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挖掘文旅资源、强化产品供给、打造精品线路、提升游客体验,持续提升上海文旅产业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让上海成为中外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更好发挥文旅行业扩消费、促投资、稳增长的作用,为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展现更大作为。

  上午,龚正一行来到松江车墩影视基地昊浦高科技摄影棚,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负责人介绍说,项目总投资5亿元,于2020年建成,包含上海最大的标准摄影棚,目前正筹建LED虚拟摄影棚和全景声混录棚。随后,龚正来到车墩影视基地上海影视乐园,实地察看武康大楼酒店、黄河路建筑群、一大会址建筑群等仿建场景,详细了解基地发展、产业带动和后续规划,并观看红色沉浸式党建课堂等项目彩排。 负责人介绍说,上海影视乐园自1999年建成,共计320多部电影、940多部电视剧在此拍摄。目前乐园正打造“沉浸式元宇宙影视乐园”。龚正指出,要关注技术发展新趋势和消费新动向,运用元宇宙等新技术,为消费者提供独一无二的新体验,塑造文旅产业新优势。

  思南公馆地处老城区历史文化风貌区,该项目近年来先后推出了思南读书会、思南夜派对等近20多个品牌活动。龚正一行走进思南公馆,察看时光客厅、思南书局、思南文学之家,详细了解运营方打造文化思南品牌情况。龚正指出,文旅产业离不开深厚的文化积淀,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传承历史文脉,重塑老建筑功能,打造市民游客喜爱的打卡点。

  龚正指出,上海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时尚文化,要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文旅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精心打造红色文旅、海派文旅、江南文旅、时尚文旅,把上海城市历史文化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优势。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的市场环境,发挥国际化大都市的市场优势和文旅项目集中的协同效应,集聚国内外优秀市场主体,吸引高能级文旅项目落户,培育高人气文旅消费新亮点。要抓住疫后文旅消费需求旺盛的机遇,提升文旅产品服务的品质,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中外游客感受上海魅力和上海温度。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培育高人气文旅消费新亮点 龚正专题调研时要求把城市历史文化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优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