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06月15日 09:13:56
浙江日报 | 2023年06月15日 09:13:56
原标题:深入互学互鉴深化交流合作携手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6月14日讯 (记者 翁浩浩 余勤) 14日,辽宁省党政代表团在浙江考察。浙辽两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互学互鉴,深化交流合作,携手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辽宁省委书记郝鹏,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辽宁省政协主席周波参加考察。

  谋创新发展,探改革之路,话开放图景。辽宁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杭州医药港,考察医药港小镇会客厅,了解构建生物医药“链式+集群”产业发展新模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情况;走访传化集团有限公司,了解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具韧性、活力、竞争力的“地瓜经济”情况;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了解阿里巴巴集团推动消费、云计算、全球化三方面核心战略布局情况和数字经济典型成果;走进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了解城市大脑赋能城市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情况。

  “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浙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千万工程”不断走深走实。辽宁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走访农户、察看村貌、感受变化,重点了解深入实施“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推动共同富裕的成果成效和经验做法。

  在两地交流中,大家认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浙江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辽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奋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辽宁。浙江和辽宁有着深厚情谊和坚实合作基础,深化合作交流空间巨大、前景广阔,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加快科技创新、推进共同富裕、提升产业水平、深化开放合作、加强人文往来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促,推动两省交流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迈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省和杭州市领导刘捷、邱启文、刘忻、卢山、姚高员,辽宁省领导王新伟、王健、张成中、陈向群参加考察。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辽宁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