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合作 打造“良田+良种+良法”小麦高产高效新模式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15日 10:23:20
央视网 | 2023年06月15日 10:23: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农科院棉花、小麦、玉米研究中心和中国农科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强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良田+良种+良法”的小麦高产高效新模式。

  河南省和安阳市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将中国农科院棉花、小麦、玉米研究中心4000多亩试验地打造成“良田”,由中国农科院棉花、小麦、玉米研究中心提供中育1211等优质高产小麦“良种”,基于“良田”生产条件、结合“良种”特征特性,再由中国农科院农田灌溉研究所配套实施水肥一体化的“良法”,包括大型自走式变量灌溉装备、黄淮海农田墒情预报技术、农田气象环境信息监测系统、集约化农田精准喷灌技术装备等。

  通过实施“良田+良种+良法”小麦高产高效新模式,在节水和节省肥料的前提下,千亩方平均亩产超过当地小麦平均亩产23%多,预计每亩可增加经济效益400元左右。未来,双方将稳步扩大这种模式的面积,不断提升小麦高产水平。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强强合作 打造“良田+良种+良法”小麦高产高效新模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