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大会将在杭州举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13日 11:51:51
央视网 | 2023年06月13日 11:51: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6月12日,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国际协调理事会第35次会议审议,第五届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大会将于2025年9月22日至27日在中国杭州举办。这将是该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也是首次在亚太地区举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国际协调理事会主席 阿德索拉·阿德坡祝:我们在寻找一个合适的大会举办地,可以将《生物多样性公约》对人与生物圈计划的影响,以及气候变化对人与生物圈计划的影响,这二者结合起来讨论。我们认为最合适的举办地就是中国,这是获得全体成员一致同意的。

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大会是人与生物圈计划体系内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国际会议,大约每十年召开一次,旨在总结人与生物圈计划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上一阶段的发展情况,并结合气候变化等影响全球发展的重大问题,定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和发布以举办地命名的全球行动计划。

人与生物圈计划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71年发起的大型政府间科学计划,目前已包括738个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我国于1973年正式加入人与生物圈计划,并于1978年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五届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大会将在杭州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