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国麦收过七成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10日 20:12:57
央视网 | 2023年06月10日 20:12: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农业农村部小麦机收调度显示,当前全国已收获冬小麦面积超2.24亿亩,进度过七成。

  盐碱地作为重要的后备耕地资源,对保障粮食安全意义重大。这两天,河北省黄骅市60多万亩“旱碱麦”迎来收获,这种耐旱耐盐碱的小麦品种让盐碱地的粮食产能有了进一步提升。

  作为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县,山东省高唐县的社会化服务组织达到152家,服务面积占到了全县种植面积的八成以上,为更多的小农户提供了耕、种、管、收全环节服务。

  河南省的夏收已经进入尾声,夏播进度持续加快。在滑县,当地农业部门正积极组织农民趁墒抢种,大力推广种肥同播、合理密植、复合种植等增产措施,切实提高播种质量。目前,河南夏播面积达7305万亩。

  为持续抓好“三夏”生产,农业农村部已派出工作组帮助协调解决农机调配、烘干收储等实际困难,同时,组织科技小分队深入夏播主产区精心指导夏种、夏管,确保夏播面积只增不减。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国麦收过七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