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霍夫卡水电站遭破坏引发的洪水正在消退

来源:新华网 | 2023年06月10日 21:50:44
新华网 | 2023年06月10日 21:50:44
原标题:卡霍夫卡水电站遭破坏引发的洪水正在消退
正在加载

  新华社莫斯科6月10日电(记者耿鹏宇)塔斯社10日援引赫尔松州代理行政长官萨尔多的话报道说,卡霍夫卡水电站遭破坏引发的洪水正在消退,第聂伯河下游水位或将于16日前恢复正常。

6月8日,人们乘船经过赫尔松州被洪水淹没的地区。(新华社发 维克托摄)

  萨尔多在社交媒体发文说,卡霍夫卡水电站附近的新卡霍夫卡市水位相较于前一天下降了3米,现仍比正常水位高7米。市区街道排水和垃圾清理工作开始进行。据俄罗斯水电公司估计,位于卡霍夫卡水电站下方的第聂伯河或将于16日前回落至正常水位。

  萨尔多说,截至10日上午,已从受灾地区疏散超6000名居民,其中包括235名儿童和81名行动不便者。他补充说,被疏散人员中超过1700人住在临时住所,此外还有62人住院治疗。

6月8日,人们乘船经过赫尔松州被洪水淹没的地区。(新华社发 维克托摄)

  位于赫尔松州的卡霍夫卡水电站6日遭破坏导致水库大坝决堤,第聂伯河下游水位大幅上涨,造成严重生态和人道主义风险。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卡霍夫卡水电站遭破坏引发的洪水正在消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