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政府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签署有期限停火协议

来源:央视新闻 | 2023年06月10日 05:28:45
央视新闻 | 2023年06月10日 05:28: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6月9日中午,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结束第三轮和谈,签署为期180天的停火协议,协议规定从8月3日起双方停火。

  会谈双方同时宣布将于8月14日在委内瑞拉举行第四轮和谈。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长期与哥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从2017年开始哥伦比亚政府正式开始与哥民族解放军展开和平谈判,但双方的谈判并不顺利,其间曾多次中断。

  2022年8月,哥伦比亚总统佩特罗就任后,提出“全面和平计划”,希望与包括“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在内的武装组织重新展开和谈,哥伦比亚政府多次强调承认“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是具有政治属性反政府武装组织的立场。(总台记者 高雪)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哥伦比亚政府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签署有期限停火协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