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东部森林大火致3人死亡

来源:新华社 | 2023年06月10日 21:54:22
新华社 | 2023年06月10日 21:54:22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东部森林大火致3人死亡
正在加载

  新华社阿斯塔纳6月10日电 哈萨克斯坦东部地区日前发生森林大火,过火面积已达6万公顷,导致3名护林员死亡。目前,火势已得到初步控制。

  哈萨克斯坦通讯社10日报道说,哈东部地区阿拜州8日发生森林大火,火势蔓延迅速,仅9日至10日过火面积就从3万公顷扩大到6万公顷,大火还导致11人失踪、约700人被疏散。哈紧急情况部、国防部等多部门已派出800余人参与灭火和搜救工作,当地政府还在邻近村镇学校内设立紧急疏散点。

  哈紧急情况部10日发布消息称,受火焰温度高、过火面积大和风力强等因素影响,灭火工作面临很大挑战,但目前火势已得到初步控制。另据哈生态与自然资源部消息,引发本次森林大火的原因是两次雷击。

  据哈通社消息,哈总统托卡耶夫在火灾发生后推迟了原定的出访计划,并指示政府机关采取一切措施灭火,防止险情扩大,保障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哈萨克斯坦东部森林大火致3人死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