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门优化服务保障 实施“一喷三防”做好小麦田管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09日 15:40:08
央视网 | 2023年06月09日 15:40: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甘肃省天水市193.64万亩冬小麦眼下进入扬花期,也是各类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当地开展“一喷三防”行动,做好小麦田间管理。

甘肃天水市秦州区杨家寺镇士子村,农户在麦田里喷洒农药,技术人员在田间指导。天水市各级农业部门优化服务保障,调集“一喷三防”所需要的物资,普及相关农业知识。

天水市秦州区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推广研究员 杨建太:农作物进入生长的旺盛期,现在管理非常关键。组织种植户进行小麦的清除杂草、防治病虫害、喷叶面肥,增加产量。

截至目前,天水市农业农村部门发放“一喷三防”农药41吨、叶面肥62吨,实施小麦“一喷三防”措施46万亩。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农业部门优化服务保障 实施“一喷三防”做好小麦田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