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收季遇到连续阴雨天 河南新乡采取互助形式保障小麦晾晒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09日 15:42:10
央视网 | 2023年06月09日 15:42: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各小麦产区陆续进入收获期。河南新乡今年种植小麦面积621.77万亩,其中,种子田100万亩。当地主抓晴好天气,组织农机抢收晾晒。

这两天,在河南新乡延津县石婆固镇里士村的小麦种子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开足马力作业。

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建明农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 崔建明:我们村是6700亩地,今年的亩产还在一千四五(斤),一天下去12辆收割机,估计三天以后结束(麦收作业)。

在位于黄河滩区的封丘县李庄镇政府大院内,农户司建立正在和赶来帮忙的志愿者一起晾晒刚刚收获的小麦。今年,麦收季遇到连续阴雨天气,小麦湿度大,晾晒任务重。当地采取互助形式,保障晾晒及时高效开展。

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李庄镇农民 司建立:今年收麦天气不好,收过来的麦子潮,乡政府为了咱晒麦,解决了咱的燃眉之急,所有的空闲地,还有各厂的空闲地,都叫咱们使用,有的外出打工没有来家的,咱有志愿者都去给他们帮忙,为他们服务。

截至今天(6月9日)早上7时,新乡市共收获小麦587.47万亩,占全市小麦种植面积的94.48%。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到今早8时,河南省已收获小麦7950万亩,约占全省种植面积的93.3%。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麦收季遇到连续阴雨天 河南新乡采取互助形式保障小麦晾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