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08日 20:49:43
央视网 | 2023年06月08日 20:49: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期两天的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6月8日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国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推出多项措施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性。

  在银行、保险领域,我国将加大金融对新型消费和服务消费的支持,强化对投资的融资保障,改进对外贸易信贷和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助力企业稳订单拓市场。在资本市场,将适时出台资本市场进一步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政策措施,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上海再保险“国际板”今天宣布正式启动,上海将开设一个面向全球的国际再保险交易市场,通过建立中国规制、标准,引导我国再保险市场由“单向开放”向“双向开放”转型升级。

  目前,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银行体系,第二大保险、股票和债券市场,为经济社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