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累计修复3万公顷滨海湿地 局部海域生态功能稳步提升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08日 14:25:08
央视网 | 2023年06月08日 14:25: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6月8日既是“世界海洋日”,也是我国的“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活动主题为“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日,生态环境部等部门发布了《2022年中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我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稳中趋好。

  公报显示,2022年,对管辖海域1359个国控点位海水水质开展的监测结果表明,我国海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符合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占管辖海域面积的97.4%。全国近岸海域海水水质总体保持改善趋势,优良(一、二类)水质比例81.9%,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劣四类水质比例为8.9%,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

  生态环境部海洋生态环境司副司长 张志锋:全国海洋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局部海域生态功能稳步提升。

  公报披露,2022年全国监测的24个典型海洋生态系统中,7个呈健康状态,比2012年提升10.2个百分点,17个呈亚健康状态,无不健康状态。

  保护和恢复海洋生态系统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合作。自“十三五”规划以来,累计修复了1500公里的海岸线和3万公顷的滨海湿地。此外,我国的11个沿海省(区、市)全部划定了海洋生态保护红线,这为保护海洋生态系统提供了重要的法治保障。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累计修复3万公顷滨海湿地 局部海域生态功能稳步提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