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7万名学子迎战高考 社会各界暖心护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6月07日 15:20:56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6月07日 15:20:56
原标题:山东67万名学子迎战高考 社会各界暖心护航
正在加载

  中新网济南6月7日电 (记者 赵晓)又是一年鱼跃龙门、蟾宫折桂时。2023年山东夏季高考6月7日拉开大幕,67万名学子奔赴考场,为梦想而战。社会各界暖心护航。

  当天,中新网记者探访济南、泰安、淄博等多地考点现场,看到考生们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考试必备文具从容赴考,家长们或穿红装、或举向日葵前来送考,为考生加油打气。公安、交警、特警以及社会志愿者团体和爱心人士穿梭在考点外,为考生顺利步入考场保驾护航。

  在济南市第七中学考点,历下区公安分局设立公安助考点。“忘记携带身份证的考生可以在我们这里快速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济南市历下区公安分局户政管理科副科长吕冬燕向记者介绍说,根据往年经验,历下公安优化服务措施,专门在考点外配备最新的“e警通”自助打印设备,找不到身份证或忘带准考证的考生,通过扫码上传个人信息后,两三分钟就能重新打印。

  济南出租车师傅郑荣芹自愿报名参加爱心送考队。“公司每年派50辆左右出租车免费接送考生,到今年已经有23年了。”郑荣芹说,虽然她的孩子没考上大学,但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其他考生奉献一份爱心,也在考场外感受一下参与高考的激动心情。

  在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的考场附近,各社区均设置便民服务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笔、纸、橡皮、尺子等考试用具,免费送矿泉水、小扇子、风油精等解暑物品,方便考生及家长使用。当地还组织“泰安小美”高考志愿者,在考场周边巡查,制止噪音,维持秩序,并引导家长在指定地点休息。

  为护航高考安全,淄博市桓台县出台多项措施,包括专门成立考点交通安保组,应对各种交通突发状况;对学校食堂进行严查,及时消除隐患;对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全面检查,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成立志愿者队伍,开展“降噪”志愿服务等。

  “从6月6日开始,我们驻点保障人员会进驻桓台一中、桓台二中考点,对驻点单位进行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做好每餐的检查记录,及时反馈就餐点动态,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保驾护航,助力广大学子金榜题名。”桓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荆玲玲说。

  此外,淄博张店区为高考专门停“烤”4天。张店区烧烤协会日前发布致全体烧烤经营业主的倡议书,提出6月6日晚至9日晚暂停营业,全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考;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枣庄市招生考试委员会相继发布高考期间实行错峰上班的通知,倡导市民错峰出行,为高考“让路”。

  官方消息显示,2023年山东高考报名考生98万人,其中春季高考26万人,夏季高考72万人(含部分特殊类型考生)。参加夏季高考统一考试考生67万人,比2022年增加7万人。6月7日至10日,全省16市共设150个考区,375个考点,22458个考场。(完)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山东67万名学子迎战高考 社会各界暖心护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