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应用已融入超六成国民经济大类

来源:经济日报 | 2023年06月07日 05:57:24
经济日报 | 2023年06月07日 05:57:24
原标题:5G应用已融入超六成国民经济大类
正在加载

  本报北京6月6日讯(记者李芃达)6月6日是我国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4周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显示,4年来5G应用已融入超六成国民经济大类。

  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网络。截至今年4月底,累计建成5G基站超273万个,5G网络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县城城区,5G移动电话用户达6.34亿户。基础电信行业累计投资近6000亿元建设5G网络,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约3.8万亿元,间接带动总产出约9.4万亿元,有力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目前,5G应用已融入97个国民经济大类中的60个,应用案例数超5万个。5G融合应用在矿业、港口、电力等重点行业的解决方案被广泛复制,助力各行各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据介绍,我国移动通信网络已经实现从“3G突破”“4G同步”到“5G引领”的跨越。目前正前瞻布局下一代互联网前沿技术,提升我国数字基础设施能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5G应用已融入超六成国民经济大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