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销售产自日本核辐射区食品,广东一百货公司被罚1万元

来源:澎湃新闻 | 2023年06月07日 14:28:33
澎湃新闻 | 2023年06月07日 14:28:33
原标题:违法销售产自日本核辐射区食品,广东一百货公司被罚1万元
正在加载

  据信用中国消息,广东佛山顺德区汇洋行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洋行百货”)因违法销售日本辐射区食品,日前被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政府处以罚款1万元、没收违法所得等处罚。

  3月7日,乐从镇政府接到投诉称,佛山市顺德区汇洋行百货有限公司涉嫌销售产自日本辐射区的食品。当天,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福吉屋桃子味饮料2瓶,瓶口处印有“2023年 4月 ADE08/+MSF”等字样,但未发现有上述预包装食品的经营单据。随后,执法人员对2瓶饮料采取了扣押的强制措施,并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拍照取证。

  3月8日至3月26日,乐从镇政府再次收到类似投诉。经查,“汇洋行百货”于2023年初从广州越秀区一德路某食品经营商采购了“不二家白桃饮料”(即福吉屋桃子味饮料)8瓶、“ORIHIRO蒟蒻果冻”1箱(每箱24包)、“布尔本豆乳威化饼干”10包,上述三种食品分别产自日本长野县、群马县和新潟县,而该产地正是国家质监总局公告明令禁止进口食品的日本核辐射县区。

  另查明,至2023年3月7日,涉案百货公司已将上述大部分日本核辐射产区食品售卖,共取得经营额795元,且未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乐从镇政府对涉案百货公司处以罚款1万元,没收违法所得795元。同时,没收福吉屋桃子味饮料2瓶的处罚。

编辑:杨雯珺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违法销售产自日本核辐射区食品,广东一百货公司被罚1万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