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奔跑的“三夏” 高效智慧节本增产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07日 00:44:24
央视网 | 2023年06月07日 00:44: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6月6日,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这个时节,我国各地“栽秧割麦两头忙”。如今的粮食生产离不开科技的力量,麦收一线都有哪些科技力量来助力呢?

眼下,江苏省的小麦迎来集中收获期。从湖北到江苏,农机手方红兵已经持续跨区作业20多天了。他告诉记者,由于配套北斗系统,收割的路线以及收割的面积都清晰可见。而在以前,测算面积要靠人力,机手与农户也经常对作业面积数值产生分歧。

在河南滑县上官镇的麦田里,多种农机正在联合作业。在收割机后面紧跟着的是搂草机和秸秆打捆机,搂草机将散落的秸秆搂成行,打捆机紧跟着吸附秸秆、收草打捆。运输车辆将码好的秸秆拉往养殖场、发电厂进行综合利用。

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35万亩小麦进入灌浆期。农业技术人员正通过手机上的智慧农业APP打开滴灌开关,通过水肥一体化系统,将水和肥料直接作用于小麦根部,提高小麦品质和产量。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科技助力奔跑的“三夏” 高效智慧节本增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