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降雨高温齐聚 请考生合理规划做好应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6月07日 09:57:23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6月07日 09:57:23
原标题:高考首日降雨高温齐聚 请考生合理规划做好应对
正在加载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7日消息,高考期间,影响我国的主要天气仍主要以降雨和高温为主。预计7-9日,江南、华南、云贵高原、四川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华北、黄淮、东北地区等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同时,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山东北部和西部、湖北西部、新疆等地有1-3天的35℃以上高温天气,部分地区高温超过37℃。

  其中今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及浙江、福建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东部、广东、广西中东部、海南岛、四川南部、云南东北部和西部、贵州中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江西东北部、贵州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

  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6月7日,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中部、辽宁中北部和西部、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福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湖北南部、湖南东北部和南部、江西中北部和西南部、浙江、福建北部、四川南部、贵州中西部和东北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中西部、海南岛中西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强对流的主要影响时段为今天午后至夜间。

  气象专家提醒,当前影响我国的天气以强降雨和高温为主,部分地区伴有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公众出门注意防护。时值高考,请考生和家长持续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并做好强降雨、高温天气的应对措施。

编辑:杨雯珺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高考首日降雨高温齐聚 请考生合理规划做好应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