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启动2023年度“小小志愿者”招募及培训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6月06日 17:16:30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6月06日 17:16:30
原标题:中国科技馆启动2023年度“小小志愿者”招募及培训工作
正在加载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技馆6月6日发布消息说,作为中国科技馆品牌教育活动之一,该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2023年度“小小志愿者”及其培训工作,当天正式启动。

  此次招募面向年龄在8至11周岁之间且常住北京的青少年,要求报名者具有浓厚的科学兴趣和志愿服务的热情,乐于展现自我,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力、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具备进行志愿服务所必需的素质和时间。

  据介绍,中国科技馆2023年度“小小志愿者”招募活动报名7月2日截止,报名方式及详情可通过中国科技馆官方相关网络平台查询。中国科技馆对报名材料线上审核后,拟于7月15日、16日对符合面试要求的学生进行现场面试;面试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自我介绍、讲解词试讲、考官提问、才艺展示等。

  中国科技馆“小小志愿者”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科技馆,培养其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小小志愿者”活动在注重激发儿童的好奇心和责任感的同时,更鼓励孩子在志愿服务时主动、自主地在展厅学习,孩子们通过挂牌上岗、亮牌服务的形式,为公众开展志愿服务,拓宽自身知识储备,养成自主探究的习惯。自2007年创办至今,已有千余名小小志愿者在中国科技馆展厅为观众服务,深受广大家长和孩子的欢迎。

  中国科技馆表示,该馆还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属活动,为青少年搭建共融共促的平台,创造相互学习、提高的机会。被招募录取的青少年将有机会参与中国科技馆组织的系统培训,优秀“小小志愿者”还可延长服务期继续参与“红领巾讲解员”“科学小博士”等进阶班,在志愿服务和科学实践中成长。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科技馆启动2023年度“小小志愿者”招募及培训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