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宁波考生可免费坐地铁,部分车站设家长等候区

来源:澎湃新闻 | 2023年06月06日 09:47:15
澎湃新闻 | 2023年06月06日 09:47:15
原标题:高考期间宁波考生可免费坐地铁,部分车站设家长等候区
正在加载

  2023年浙江省高考将于6月7日-10日举行。澎湃新闻从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高考期间考生可免费坐地铁,凭准考证或准考证复印件从绿色通道直接进站。

  7日起,宁波地铁还将在2号线丽园南路站、招宝山站,4号线双东路站、柳西站附近的高考考点发放1000张定制的“胜券”,每张可免费搭乘地铁一次,考生、家长优先领取。为预祝考生旗开得胜,高考期间以上四个车站进站口的绿色通道将被布置成“状元门”,寓意一举高中;站台门张贴“鲤鱼跃龙门”贴画。同时,以上站点还会在考试期间为乘车考生提供定制的“暖心助考卡片”“高考加油书签”。

  此外,高考期间宁波地铁全线网车站均备有防暑降温用品,3号线全线车站免费提供准考证打印服务,部分车站准备了一定的文具,供有需要的考生领取,4号线双东路站、柳西站7日起设立考生家长等候区,供家长等候休息。

  此前,为加快恢复和扩大消费,推动夜间和节假日经济发展,宁波提出2月13日起至6月30日每天20时后及法定节假日全天,地铁全线网免费乘坐。今年“五一”,宁波地铁除了免费,还延长运营时间1小时;5月8日起又缩短部分线路行车间隔,2号线工作日平峰时段行车间隔由5分50秒左右调整至4分54秒左右。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高考期间宁波考生可免费坐地铁,部分车站设家长等候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