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考古学家发现古老墓葬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6月06日 20:06:25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6月06日 20:06:25
原标题:南非考古学家发现古老墓葬
正在加载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6日电 据“南非目击者新闻网”6日报道,南非古生物学家日前在位于约翰内斯堡城郊附近,发现了一处古老墓葬,里面埋藏有与人类具有亲缘关系的生物遗骸。

  在南非古人类学家、金山大学史前人类学家李·博格的带领下,考古团队在位于约翰内斯堡城郊“人类摇篮”遗址的一处地下30米的洞穴内,发掘出数件纳勒迪人(Homo naledi)遗骸化石。

  纳勒迪人是一种会爬树的石器时代原始人,他们处于猿类和现代人类的“十字路口”,其脑容量较小,平均身高约为1.5米。

  据考古团队介绍,这处墓穴可能是迄今为止人类最古老的墓葬之一,该处墓穴可以追溯至20万年前,它比已知发掘的智人墓穴要早了至少10万年时间。李·博格表示,可以确定的是,这些洞穴是被纳勒迪人故意挖出来的,然后这些原始人用土填埋覆盖同伴尸体。“这些证据有力地表明,墓葬的方式并不局限于智人或其他脑容量较大的灵长类生物。”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墓葬处,考古人员还在附近的一处洞穴石柱表面,发现了呈几何形状的雕刻,其中包括一个“粗略的标签图形”。对此,李·博格指出,这些发现意味着现代人类在运用符号方面也许并非独一无二,甚至不是最早的“发明者”,而这些发现极有可能改变现代人对人类进化历程的原有认知。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南非考古学家发现古老墓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