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吃100天麦当劳掉秤18.6公斤?!究竟是咋吃的?

来源:扬子晚报 | 2023年06月06日 14:30:50
扬子晚报 | 2023年06月06日 14:30:50
原标题:连吃100天麦当劳掉秤18.6公斤?!
正在加载

迈入夏季,有减肥想法的人又张罗起来了。不过你听说过吃快餐还能减肥掉秤的吗?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一57岁男子通过连吃100天麦当劳的方式减肥,体重由108公斤降至81.4公斤。记者采访中发现,这样的减肥方式令不少人心动。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吕彦霖

  想不到

  一日三餐麦当劳,他竟然掉了18.6公斤

  相关报道表示,该男子患有糖尿病,一日三餐的伙食均为麦当劳,而根据他为自己设定的规则,他只能吃下所点餐品的一半,但可以随心所欲地选择任何他想要的食物,包括甜点。按照这位男子的说法,坚持每天只吃三餐,不吃零食,用白开水代替苏打水。每天的喝水量大约2400-2700ml。对于这样的减重饮食,很多人认为其不健康。但该男子透露,在开始减肥之前他患有糖尿病,根据他减重后的血液检查结果,他比以前更健康。如今,他已经实现了减重的目标,并设定了其他目标来保持体重,例如锻炼和继续减少餐量。

  记者注意到,其实“麦当劳减肥法”在国内早有不少求美者进行了尝试。网友“城荒梦散i”就发帖称自己尝试后三天掉秤四斤多。“亲测有用!大餐后补救绝了。”

  究竟咋吃的?“城荒梦散i”详细记录了自己尝试以来的“麦当劳食谱”:早餐三明治+拿铁;午餐双层吉士堡+派+咖啡;晚餐牛肉或者双层吉士堡套餐。该网友表示,因为自己在网上总刷到“麦当劳减肥法”,就抱着试试的态度尝试,没想到真的有用,“掉秤嗖嗖的,比吃凉拌菜、水煮菜、沙拉效果更好。”

  划重点

  重点不在吃快餐,在于均衡饮食和少油少酱料

  如果严格执行“麦当劳减肥法”,大部分体验者确实获得了不错的效果。记者采访中发现,这样的饮食方式其实重点并不在于“支持麦当劳”,而是科学地选择合适的麦当劳产品并适量食用。

  首先,在麦当劳官网上就对其所有产品的热量进行了详细的标注。以大部分人会点的主食汉堡为例,热量最低的是配料最为简单的普通汉堡包,248大卡;而双层安格斯MAX厚牛培根堡配料丰富、肉类为主,热量最高,1092大卡。小食中,薯条226大卡,麦麦脆汁鸡(鸡胸)320大卡……很有助于减肥时作为热量参考。

  相关减脂人士告诉记者,自己感到麦当劳一类的快餐并不是减脂期的绝对禁忌。但需要注意一顿摄入可以控制在合适的卡路里范围以内,每餐要营养均衡,蔬菜、主食、肉蛋类都要有。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油炸的食物不要吃,且所有产品都尽量去掉蘸料再吃。

  专家解释

  这例个案,当事人饮食习惯的改变起到积极作用

  快餐减肥,到底靠不靠谱?记者也对营养专家进行了采访。南京市第二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王霞告诉记者,首先可以注意到报道中的男子本身患有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本身就有“多饮多食多尿,体重降低”的特点,因此切莫简单完全把麦当劳和减肥划等号。不过他摄入量减半、多饮水、不吃零食等饮食习惯的改变本身对于体重下降就有积极作用。

  “如果不摄入油炸食品和酱料,快餐在减脂期确实是可以吃的。”王霞指出,油脂是热量很高的,比如20克的油就有90千卡热量,相当于小碗的米饭。千岛酱、番茄酱等等别看它量少,但其实能量也挺高,“所以如果把这些给排除的话还是可以的。”去除酱料,汉堡就是单纯的面包片夹生菜片加煎牛肉饼,有碳水化合物、有蛋白质、有蔬菜,可以算得上健康。

  “特别是如果在吃这些快餐时,吃的肉比较多,也就是蛋白质吃得比较多,而蛋白质的热效应是最高的,也就是说在吃的过程当中本身身体就在消耗热量,其中吃肉的时候反而身体消耗的热量会更高。”不过王霞提醒,这种多肉的方法并不适合肝肾功能不太好的人,会增加身体负担,引发慢性肾脏疾病。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连吃100天麦当劳掉秤18.6公斤?!究竟是咋吃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