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考点周边增临时车位近4000个 尾号限行对高考生有政策

来源:北京晚报 | 2023年06月05日 16:20:33
北京晚报 | 2023年06月05日 16:20:33
原标题:考点周边增临时车位近4000个 尾号限行对高考生有政策
正在加载

  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发布消息,高考期间,交管部门对持有高考准考证车辆的轻微违法不作现场处罚。

  546处工程暂停施工

  据北京市交管局通报,已要求影响考试环境的546处在施工程提前停止施工。海淀交通支队结合考点周边实际情况,制定保障预案,将在高考期间对北大附中门前的大泥湾路等道路或部分路段,适时采取禁止机动车通行或机动车单向行驶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接送考生车辆被引导至周边路侧停车位,有效规范考点周边交通流线。东城交通支队协调共享单车企业,在广渠门中学、东直门中学、宏志中学考点附近建立临时调度点,快速转运考前单车占路和解决考后人员疏散车辆不足问题。

  新增3929个临时停车位

  针对今年高考期间以自驾车为主接送考生的情况,交管部门会同相关单位最大限度在考点校周边开辟路侧临时停车位。据交管部门统计,全市各考点周边共增设临时停车场地55处,新增临时停车泊位3929个。

  此外,交管部门还深入考点周边单位及社区强化宣传提示,加强道路两侧停放车辆清理看护,确保考试期间考点门前区域道路停车秩序良好。

  铁骑均多带一个头盔随时送考

  高考期间,交管部门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加强对校园周边重要路口、路段社会车辆的指挥疏导,强化对送考车辆的停车引导,提高送考车辆通行效率。同时,800名铁骑交警全员上路,强化交通应急保障工作,所有铁骑交警均多携带一个头盔,为可能出现的应急送考情况做好充分准备。此外,交管部门将设立护考小分队,遇有考生紧急求助,将根据具体情况,及时予以帮助。

  高考期间(6月7日至10日),交管部门对持有高考准考证车辆的轻微违法不作现场处罚;接送考生车辆因违反尾号限行规定遇民警现场检查时,驾驶人可出示考生本年度高考准考证并进行说明,民警核实后将予以放行;接送考生车辆被非现场记录违反尾号限行的,当事人可持本年度高考准考证到就近执法站窗口说明情况,经核查情况属实的,交管部门将予以撤销。

  6月8日部分考点周边临时管控

  6月8日下午将进行高考英语(笔试)及小语种(含听力)考试,为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这些考点周边道路将实行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东城区北京宏志中学

  ■西城区第一五六中学

  ■朝阳区陈经纶中学(高中部)

  ■丰台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

  ■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

  ■石景山区京源学校

  ■门头沟区大峪中学

  ■房山区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

  ■通州区潞河中学

  ■昌平区昌平第二中学

  ■顺义区牛栏山第一中学

  ■大兴区大兴第二中学

  ■怀柔区怀柔第一中学

  ■平谷区平谷中学

  ■密云区密云第二中学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考点周边增临时车位近4000个 尾号限行对高考生有政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