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送考车辆轻微违法不作现场处罚

来源:北京日报 | 2023年06月05日 11:32:10
北京日报 | 2023年06月05日 11:32:10
原标题:高考送考车辆轻微违法不作现场处罚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安然)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周三至周六)进行,6.5万名学生参加考试。全市共设置考点99处,分别在18个考区。市交管局昨天发布,警方已提前踏勘考点周边交通条件,完善交通设施,拓展停车资源,并新增临时停车泊位3929个。高考期间,交管部门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800名铁骑交警全员上岗护航高考。6月8日下午外语考试期间,部分考点周边道路将临时管控。

  市交管局通报,警方已要求影响考试环境的546处在施工程提前停止施工,特别是今年小语种听力考点增加至15处,交管部门细化、落实交通保障方案,确保每处考点周边通行安全、畅通、有序。各区部分考点门前道路将适时采取禁止机动车通行或机动车单向行驶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针对高考期间以自驾车为主接送考生的情况,交管部门会同各单位最大限度开辟路侧临时停车位,同时协调社会单位,拓展路外停车资源。据交管部门统计,全市各考点周边增设临时停车场地55处,新增临时停车泊位3929个。

  高考期间,交管部门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在校园周边及车流量大的桥区、路口、路段增加警力部署和岗位设置,承担高考交通保障任务的交警全部上岗,提前到岗到位。800名铁骑交警全员上路,强化交通应急保障工作,并已为可能出现的应急送考情况做好充分准备。加强视频巡视和警车巡逻,强化122报警台人员值守。

  高考期间,交管部门对持有高考准考证车辆的轻微违法不作现场处罚;送考车辆因违反尾号限行规定遇民警现场检查时,驾驶人可出示考生本年度高考准考证并进行说明,民警核实后将予以放行;接送考生车辆被非现场记录违反尾号限行的,当事人可持本年度高考准考证到就近执法站窗口说明情况,经核查情况属实的,交管部门将予以撤销。

  6月8日下午,高考英语(笔试)及小语种(含听力)考试将进行,为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交管部门将对东城区北京宏志中学、西城区第一五六中学、朝阳区陈经纶中学(高中部)、丰台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石景山区京源学校、门头沟区大峪中学、房山区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通州区潞河中学、昌平区昌平第二中学、顺义区牛栏山第一中学、大兴区大兴第二中学、怀柔区怀柔第一中学、平谷区平谷中学、密云区密云第二中学周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编辑:杨雯珺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高考送考车辆轻微违法不作现场处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