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国家发改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05日 20:10:44
央视网 | 2023年06月05日 20:10: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发展改革委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迅速启动、周密部署、扎实推进,通过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不足,扎实推进整改。

在主题教育中,国家发展改革委深入调研,党组成员带队调研28次,相关司局调研180余次。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中,有关司局赴9个省份19个城市,召开23场座谈会,走访40家企业。既到省里调研把握大势,也到县城蹲点,分析制约经济发展的深层次矛盾,提炼破解发展难题的好经验好做法。

如何从制度层面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为各类经营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有关司局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研究制定并报请出台落实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部署总体工作方案和近期举措,聚焦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问题,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治理。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国家发改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