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姑苏区:就业服务送到“家门口”

来源:新华网 | 2023年06月05日 20:34:23
新华网 | 2023年06月05日 20:34:23
原标题:江苏姑苏区:就业服务送到“家门口”
正在加载

  新华社南京6月5日电(记者 沈汝发)家住江苏苏州市姑苏区桂花社区的娄淑娟,今年46岁,原来在一家公司从事销售工作,2021年离职。2022年在“家门口”就业服务站的帮助下,参加技能培训,拿到育婴师证书后再上岗,现在月薪6000元左右。

  这是姑苏区创新设立“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开展就业服务的一个缩影。“我们将就业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就业公共服务的‘最后一米’。”姑苏区人社局副局长薛梅介绍说,服务站量身定制岗位、政策、培训3张清单,重点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3项工作。

  记者在桂花社区、石路社区的“家门口”就业服务站看到,就业服务站制定了岗位信息清单,招聘单位、薪资福利等信息一目了然。同时,残疾人员、零就业家庭等重点求职群体的信息也都登记在案,“一人一档”。

  薛梅说,工作人员通过走访企业,开展用工调查,实时了解收集企业岗位需求,与重点求职群体等人员精准对接。

  技能匮乏是不少求职人员的短板。“我们根据群众需求,结合产业特点开展技能培训,只要获得证书,所有培训费就可以免除。”薛梅说。

  苏州市金诺职业培训学校是政府购买服务的培训机构,开设的培训工种包括互联网营销师、养老护理员、咖啡师等。学校负责人刘俊说,学校的培训工种是市场需求量大的工种,“学员毕业后很受欢迎”。

  姑苏区人社局局长许顺说,姑苏区全面推进“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建设,推动基层就业公共服务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织密人社便民网络。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苏姑苏区:就业服务送到“家门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